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site

如果生命到了盡頭,我真正在乎的是,我有沒有做好一個好媽媽,一個好妻子,一個好朋友。我有沒有在我家人脆弱沮喪的時候,陪在他們身邊,照顧他們,鼓勵他們,我有沒有在我的朋友們需要幫助需要建議的時候,讓他們感覺我真心地關心著他們。 甚麼是真正重要的?愛與被愛,需要和被需要,給予和被給予,就是最重要的事。

BY kELLY CHEN

————————————-

鵜鵠這幾天有點忙壞了,

工作&玩樂, 家人 & 朋友,

見了一些人,去了一些地方, 做了一些事,

忙得連打開notebook的時間都沒有,

幸好有ipad & iphone陪著我! 

這幾天在我和姊妹們歡樂的在日式燒烤店吃吃喝喝時,我們談論到對女人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也是這幾天在我和美國公司VP 飯後閒聊時,我們討論到家庭和責任,

 他開玩笑的說:TIFFANY, 讓你跑掉的男人一定是個白痴!哈!

 

我不知道 VP 是客套還是真心的!

但是和他聊天中和他的對話倒是還蠻有趣的,

他說:你男朋友做什麼的。怎麼會這麼傻放掉你?

我說:他是Banker, 很聰明, 只是一時迷失了吧?!也許!

他說:NO!為什麼, 因為他不夠聰明到可以處理好這種事!!

我說:哈哈!

 

其實也許他的確犯了錯誤, 也沒有做好危機處理程序,

好好的挽回我們的感情!

但是我也在事後好好反省了自己,

因為也許我也沒有好好的珍惜自以為理所應當的幸福,

對自己太過自信, 也對男人的控制力太過信任,

但是也許是我太相信愛的能力…..MAYBE…I DON’T KNOW

 

但事現在至少我知道,

我在此生想要的是什麼,

我認為最重要的是什麼,

默默地堅持向目標前進.

 

——————————————————

本來是在看 “品味生活 GRACE” 的文章

她提到了編劇家KELLY的一篇關於愛的文章

我好奇點進去看了,

卻意外的發現,

她說:甚麼是真正重要的?

愛與被愛,需要和被需要,給予和被給予,就是最重要的事!

 真的是與我心有戚戚焉阿! 

 

加上最近和一位新朋友聊到關於  “本質” 的話題,  

我在想, 以愛之名行去說, 去做, 發展出各式各樣的行為,語言或是節日,

那請問 “愛” 的本質是什麼?

 

我們會以為在情人節的一頓大餐, 一份精美的禮物,或是甜蜜的一吻,

或是說出我愛你!

就是愛!?

 

當你行愛之實, 並以愛之名的同時,

你曾經想過你愛的背後, 本質是什麼嗎?

 

或許有人會說:

我愛她的大眼睛, 大卷髮, 溫柔體貼, 善解人意,

我愛他的挺拔身材, 六塊腹肌, 紳士風度, 幽默風趣,

 

這些我都看得到, 感受得到,

當然我也不是只追求柏拉圖式精神愛情的假清高,

我也有很清楚喜歡的類型, 外表長相和性格,

(請參考派大星和小熊維尼~ 哈~)

但是在背後代表的本質是什麼?

你清楚嗎?

 

我以為愛的本質之中,

很重要的部分是: 適時的陪伴, 了解真實的需要, 適當地給予,

其實感覺上很簡單, 但卻不是那麼容易.

 

當我看到 KELLY CHEN 認為人生中在乎的事也是我心中所想時

我發現我並不孤單 …. 

還是有很優秀的女人在和我在目標一樣的道路上努力著,

謝謝你 KELLY , 寫出這麼好的一篇文章,

祝福你在美好人生中所有在乎的皆能如你所願!

KELLY 說:

如果生命到了盡頭,我真正在乎的是,我有沒有做好一個好媽媽,一個好妻子,一個好朋友。我有沒有在我家人脆弱沮喪的時候,陪在他們身邊,照顧他們,鼓勵他們,我有沒有在我的朋友們需要幫助需要建議的時候,讓他們感覺我真心地關心著他們。

 

同場加映:

 

<< 愛就是最重要的事  >>   BY KELLY CHEN    

 最近得知了一個消息,和我熟識多年的一對夫妻,已經離婚半年了。

這對夫妻是我和丹尼爾的親密好友。在我單身的時候,我和他們一起做菜一起上桌吃飯的次數多到數不清。在我結婚加入了丹尼爾之後,我們四人一起旅行,一起吃 吃喝喝,他們甚至曾在我們的公寓借宿數個月。對我來說,他們就像我自己的家人一樣親密,我可以穿著睡衣坐在他們對面喝咖啡,也可以一邊燒菜一邊和他們聊天 話家常。男人的廚藝高超,有時候他直接幫我切菜快炒甚麼的,我也一點不介意。

而他和他的妻子分手了,在他們將近十年的關係之後。

妻子和我同年,是我認識的,數一數二聰穎優秀的人。她有過人的聰明才智和博學知識,不要說和我同年的人相較,即使是和一些傑出的長輩相較,她還是少見的拔 尖。令人嫉妒的,上天還賜給她文武雙全的才華,和清秀姣好的容貌。她為人並不驕傲,但說真的,如果她要擺出驕傲的神態,我也覺得她是理直氣壯的。不像那些 自以為聰明自以為優秀的人,我認識過的,絕大多數的都只是沒甚麼料的虛幌草包,而她不是,她是真正的天才。

這樣天才的女人,就這樣拋棄了他。

她說要追求更高的目標,更大的成就,她說他無法幫助她,她說他不值得被信賴,她說她對他很失望。 

她想飛得更遠,而他去不了那麼遠的地方。 

男人是個心地善良,處事冷靜的人,他幾乎是毫無反抗地就放她走,她要分手,她要離婚,甚麼都答應,甚麼都給她。我問他為什麼,他只是溫柔地看著我的眼睛對我說:「只要她覺得好就好。」

我的心好痛,說不上來是憤怒還是惆悵,我和他們太親密了,從眼睜睜地看著他們如何邂逅,如何結束自己原本的關係,如何在一起,如何經營夫妻生活,再到他們每次每次邁向人生的新階段…那一景一幕我都在場,我看得太清楚了,以致於我無法說服自己,他們不會白頭到老。

「她太傻了,她不知道自己失去的是甚麼。」我回答。 

這麼多年來,她被保護著疼愛著,舒服得自在得,不知道她呼吸的空氣,她喝進口的水,那些看似不重要又絕對重要的維生基礎,正是男人給她的。

男人是我見過最手巧最溫柔的人,他切菜的技術近乎專業級的大廚,每次他幫我做飯,他只問「妳要多寬多粗多長?」我描述一個尺寸,唰地幾秒一刀過去,無論是甚麼樣的蔬果,就像機器切得完整工美。

男人不只能在半小時內弄一整桌菜,還在妻子忙碌專注工作的時候,也擔下其他的家務雜事。男人並不是沒有自己的工作和要務,他只是把妻子擺在第一位,以照顧她的生活起居舒適舒服為最優先,妻子穩定快活了,他才去安頓自己的事自己的工作。 

正因為他對她付出的太多,以致於他沒有像其他男人一樣,心無旁騖無所顧忌地去衝刺。當其他男人把家庭把瑣事一丟,飛到外頭去做去闖所謂的大事業,他卻像個忠心耿耿的母燕子,守候著保護著那個微小渺小的巢,等待著心愛的妻子飛回來歇息。

他耽誤了自己去成就她,而她卻說他不夠努力。

她還對他說了很多,必須要離婚的理由,做為一個親近的朋友,也同是女人的立場,那些理由聽起來都不是理由,因為,「那些都不重要啊。」我說。 

那麼,甚麼是真正重要的?

 基於保護隱私的理由,我無法描述男人和他妻子的工作和狀態,就以我自己做為例子吧。

如果有人以為,像我這樣的一個人,做為一個出名出色的編劇,做為一個受歡迎的暢銷作家,做為一個文筆精采邀約不斷的寫作者…這對我而言是重要的,那是大錯特錯。

 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做為兩個孩子的母親,做為某人的妻子,做為我父母的女兒,我姊姊們的么妹,我國中高中大學同學們的舊識,我老同事們的昔日戰友,我學妹們的學姐,我好朋友們的知己,我兄弟們的哥兒們…

這些才是重要的。

在這世界上,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自己該做的事,沒錯,那是我們做為「我」這個人,為這社會奉獻出一份力該扮演的角色。我們甚至以此維生,靠這份工 作賺錢買自己想要的東西。幸運一點的話,我們某些人或可達到所謂的「成就」,在某個領域獲致一點成績,一點名氣,一點財富,但那也就僅僅如此了。

 當我們閉上雙眼的時候,並不會遺憾,我們應該多賺個五百萬再離開這世界。因為,那時候,握在你手上的,是五塊錢還是五百萬,或你被稱呼成一個somebody,或是nobody,也都不重要了。

  當我們閉上雙眼的時候,我們真正在乎的,是我們在乎的人,有沒有看著我們離開這個世界。

 前幾天重溫「Four weddings and One funeral」(妳是我今生的新娘)這部電影,我問丹尼爾:「在你的告別式上,你想請哪三個朋友來說說你這個人?」

我很快就決定了我希望邀請誰,兩個女孩,我最好的朋友,第三個是丹尼爾,他也是我最好的朋友,當然,如果我比他先走的話。 

如果生命到了盡頭,我真正在乎的是,我有沒有做好一個好媽媽,一個好妻子,一個好朋友。我有沒有在我家人脆弱沮喪的時候,陪在他們身邊,照顧他們,鼓勵他們,我有沒有在我的朋友們需要幫助需要建議的時候,讓他們感覺我真心地關心著他們。

 當我走出這扇門,接受著外界的眼光,外面人看我的觀點,無論他人是怎麼理解我,怎麼期待我的,那都不真正重要。我只是做為我在社會上的角色,做我該做的事,盡我該盡的責任。

 所謂的事業,所謂的功成名就,並不是我們在世界上努力和存活的目的。

我可能會很傑出,也可能會很平凡,無論別人在我的名字上增添了多少價值和標籤,那都不影響我做為我,之所以活著的原因。

 我知道她會飛得很遠,像她這樣的一個天才,她可以,她能夠,她也應該,要到那麼高,那麼遠的地方去。

她或許會功成名就,像她期待的那樣,因為她是天才,她不能做為一個平凡的女人活下去。有些女人會往自己身上貼標籤,以為女人一旦飛黃騰達就必須割捨愛情,割捨關係,事實上成就和愛情根本就存在於兩個不同的層次,一個是夢境,一個是現實。

 成就存在於夢境,你可以在乎,也可以不在乎。

換句話說,成就是一種虛幻的東西,你可以假裝需要,但你根本不需要。

 而愛情才是你的真實,你家人給妳的愛,你朋友給妳的愛,你在乎的人給妳的愛,那才是妳得以擁有得以掌握的真實。

 或許有一天她會醒來,或許不會。

當她醒來的時候,她才發現,她追求了一生的,汲汲營營的頭銜和名利,原來只是一場夢境。

在她的現實裡,她一無所有。

因為她丟棄了人生中真正重要的東西。

當妳連最重要的東西都弄丟了,這世界還會給妳更多嗎?

 甚麼是真正重要的?那個夜裡,我看著男人的悲傷的眼睛,對他說:

「你才是真正重要的,可惜,她現在不知道。」

   甚麼是真正重要的?愛與被愛,需要和被需要,給予和被給予,就是最重要的事。

這一切,都是為了我們愛的人,我們在乎的人。

我們之所以活著,是因為生命中這些重要的人,

這些無可取代的,

愛。

from    http://www.wretch.cc/blog/freefish94/12099942

 

 

奶奶說,誰都不是誰的另一半,你的想法不說出來誰會了解?需要什麼感受,討厭什麼事情,你告訴別人,別人才會懂。

 —————- (^_^) ——————

奶奶說,生氣的時候不要吵架,可以不說話,不洗他衣服,但是,不要和他吵架。

奶奶說,和男人吵架了不要跑到外面去張揚,他向你邁進一步,你就向他走兩步。

奶奶說,家是女人的大本營,發生什麼事情都不要走。因為,回來的路很難。

奶奶說,兩個人在家不要老想著面子,兩個人過日子,面子很重要?那在外面怎麼生活?

奶奶說,不管一個男人多有錢,他還是希望可以看到乾乾淨淨的你在乾乾淨淨的家等他。

奶奶說,好男人很多,他不會去抱別的女人。但是這社會,很多壞女人會伸手去抱你的男人。

奶奶說,女人一定要出去工作,不管錢賺得多或是少,工作就是自己人生價值的體現。你一直在家,就讓男人有機會在你面前說:“是我在養你。”

奶奶說,你在外面工作,家裡的事情再忙也要做,不然就花錢請個工。家裡的事情一定要好好做,小孩也要好好教。

奶奶說,他為你做了意想不到的事情,你可以感動,可以誇獎,千萬不要嘲諷的說“太陽從西邊出來了”,如果這樣,也許以後他不會為你做任何事情。

奶奶說,誰都不是誰的另一半,你的想法不說出來誰會了解?需要什麼感受,討厭什麼事情,你告訴別人,別人才會懂。

奶奶說,他的父母也是你的父母,就算他的父母對你不是很好,你也要對他們好。因為他們是他的父母。

奶奶說,決定和什麼人在一起了,就不要去埋怨苦日子,既然你選擇了他,就不要去埋怨他。

奶奶說,那麼有錢有什麼用,人呢?人在哪裡?

奶奶說,我們這輩子能花多少錢?不要買什麼奢侈品,過得幸福就好。

奶奶說,不要唬小孩“ 媽媽不要你”,不要生氣地時候把小孩推出門,如果他真的不見了,你會很痛苦。

奶奶說,盡量不要打小孩,更不要在外面打。

奶奶說,什麼都是緣分。

奶奶說,生命無常,要好好珍惜每一天,珍惜自己的家庭。

奶奶說,她年輕的時候,她外婆總是教她怎麼做好一個女人。

奶奶和爺爺在一起有五十多年。她說,她是先結婚後戀愛的。

奶奶說,爺爺年輕的時候很窮,別人給他一顆糖,他都小心翼翼帶回來,拗一半給她吃。

奶奶說,她年輕的時候不懂什麼是好,覺得爺爺本來就應該這樣。

奶奶說,有一次有人想欺負爺爺,她生氣的衝過去拿掃把打人一頓。

她說的時候哈哈大笑,我感動得雙眼模糊……

from internet

鵜鵠 v.s 鹈鹕

—> 好開心的大嘴!!呵呵~ 是餓了還是在開心的大笑呢?

 

因為國學功底不好又不求甚解,

常常 “鵜鵠” v.s “鵜鶘”

傻傻分不清楚 ^^”

又遊走在簡繁體中文輸入法的切換裡,

一整個需要好好再教育一番,

今天認真上一下國文課,

來, 小朋友, 起立!敬禮!老師好~

 

———————————————————
“ 鵠 ”
拼音:gǔ hè hú    注音:ㄍㄨˇ ㄏㄜˋ ㄏㄨˊ
部首:鸟   部首笔画:5   总笔画:12
康熙字典笔画: 鵠:18;   异体字:
仓颉:HRPYM   分解查字:告鸟(gaoniao)
笔顺编号:312125135451     UniCode:U+9E44
笔顺读写:撇横竖横竖折横撇折捺折横
⊙ 【亥集中】【鳥字部】 鵠
【唐韻】【集韻】【韻會】𠀤胡沃切,音翯。【說文】鴻鵠也。【顏師古曰】鵠,水鳥,其聲鵠鵠。【本草】鵠大於鴈,羽毛白澤,其翔極高,而善步。一名天 鵝。【史記·陳涉世家】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又黃鵠。【玉篇】黃鵠仙人所乗。【前漢·賈誼傳】黃鵠之一舉知山川之紆曲,再舉知天地之圓方。又鵠立。【後 漢·袁紹傳】瞻望鵠立。【註】企佇之狀,如鵠立也。又鵠蒼,犬名。見【博物志】。又【爾雅·釋器】象謂之鵠。【郭註】鵠,治樸之名,謂治其樸未成器也。又 【後漢·吳良傳】大儀鵠髮。【註】鵠髮卽鶴髮。又【集韻】【正韻】𠀤姑沃切,音牿。【周禮·天官·司裘】王大射,則共虎侯豹侯,設其鵠。【鄭司農云】 鵠,鵠毛也。四尺曰鵠,謂之鵠者,取名於鳱鵠。鵠小鳥難中,是以中之謂雋。一說鵠,鳥之大者,有力飛遠,故正鵠取此。【禮·射儀】循聲而發,不失正鵠。 【註】畫布曰正,棲皮曰鵠。鵠之言梏也。梏直,言人正直乃能中也。又姓。見【萬姓統譜】。又【正字通】音告。地名。鵠澤。【詩·唐風】從子于鵠。【毛傳】 鵠,曲沃邑也。【前漢·地理志】鵠澤。【註】孟康讀告。又【呂覽】鵠乎其羞周智慮也。【註】鵠讀如浩,大也。○按《正字通》云:《轉註古音》《讀書通》俱 云鵠通作鶴。《淮南子·覽冥訓》:鴻鵠,鶬鶴,莫不驚憚伏竄。《班固·西都賦》:𤣥鶴白鷺,黃鵠鵁鸛。《左思·吳都賦》:鳥則鸘鵠、鶄鶴。皆分鵠、鶴爲 二,至於《別鶴操》雄鵠、雌鵠,《劉孝標·辨命論》龜鵠千歲,《費昶·擣衣》詩開韞舒龜鵠,古本皆作鶴,俗譌爲鵠,豈可據此謂鵠卽鶴也。鶴不過叶音同鵠 耳,《嵆康·琴賦》鶴與曲叶讀如鵠,豈可言鵠卽是鶴,故鶴不宜與鵠通。

——————————————–

拼音:hú    注音:ㄏㄨˊ

部首:鸟   部首笔画:5   总笔画:14
康熙字典笔画: 鶘:20;   异体字:
仓颉:JRBPM   分解查字:胡鸟(huniao)
笔顺编号:12251351135451     UniCode:U+9E55
笔顺读写:横竖竖折横撇折横横撇折捺折横
⊙ 【亥集中】【鳥字部】 鶘
【玉篇】戸徒切【集韻】【韻會】洪孤切,𠀤音胡。鵜鶘也。【莊子·外物篇】魚不畏網,而畏鵜鶘。【山海經】廬其之山,無草木,多沙石,沙水出焉,南流注于涔水中,多𪁐鶘,狀如鴛鴦,人足,其鳴自詨。【註】今鵜鶘,足頗似人脚。

Bye Bye, My Space!!

Finally, made the decision…. to move  ” my space” blog to the WordPress.

Used the MS my space for so many years….but now is time to say goodbye!

There are almost 200 articles at my space …although some are missing.

Changing is always not a east option for me. But when deadline coming, you have to face it anyway.

Thanks “My Space” for the past !

Thanks “WordPress” for the coming up!


Bon Voyage “My Space” ~


Hello world!

Welcome to WordPress.com. This is your first post. Edit or delete it and start blogging!

2011的第一天

The First Day of 2011

陽光正好, 冷冷的空氣充滿了甜甜的滋味!
從2010 到 2011 發生了好多美好的事,
一件件喜事讓人覺得……. 開心的不太可思議,
也許我就是還不適應吧!

雖然前一晚又冷又刺激又鐵腿的跨年只讓我睡了3小時,
但是2011年的第一天還是讓我很期待!!
因為一位老朋友的婚禮就在今天!!
就算很累睡不夠, 腳也很痛,
但我還是很開心的早早起床,細心打扮準備參加婚禮去,
這也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單獨參加婚禮喔~
而且我也很珍惜這次在不可能參加的情況下還能參加的婚宴!
帶著滿心喜悅和充滿祝福的禮物我出發了,
好期盼見到她新娘子的樣子喔~

新娘子是我的老朋友, 但是我們有很多年沒見面了, 大家都在國外終於又都回到了台灣,
我們算是學生時代開始的朋友, 也因為她我認識了對我這輩子來說非常重要的人!
也開始接觸影響我一輩子的………人生課程 !(哈哈哈我還不知道該怎麼說好)
反正這些人和事的確改變了我的生命, 一切都不一樣了!

每當想起我們認識的那段美好青澀的時光, 我的嘴角都會自然而然的上揚,
那種簡單美好的快樂就會湧上心頭,
雖然時間總是跑在我的回憶前頭,
改變的人事務也總是由不的我喜不喜歡,
現在一切也都不一樣了, 我就算不喜歡也要學著去接受,
哎~發現我心理住著那個任性的小女孩一直沒長大阿

在休息室見到她, 果然是貴氣又漂亮的新娘子,
就是記憶中的樣子一點都沒變,
似乎多年不見也沒有讓我們變得陌生.

見到她, 感覺好像是前不久我們還剛在一起上課瞎混的熟悉,
只不過是隔了一個暑假沒見罷了,
其實已經是一隻手都數不完的年頭過去了…….時間真的是個討厭的小偷阿! 氣!
 
婚禮是很忙碌的, 我們匆匆合照, 短短寒暄,妳還有很多事要安排處理,
所以沒能和妳多說幾句話, 希望妳明白我對妳衷心的祝福,
雖然有很多想說的, 但是也許都不重要了,
只希望你要幸福, 一定要幸福   那就足夠了!


這一天, 見到你, 我好開心,
這一天, 見到你, 我想了好多,
很多想講不能講, 很多想問不能問,
我只能告訴自己我太多愁善感了,
我只能想你們都很幸福, 那就夠了!
所以還是祝福妳和你!!
你們應該是我上輩子的家人,就像是兄弟姊妹一般!

從婚宴出來後,開著車, 陽光灑滿我, 抬頭看著天窗外湛藍的天,
聞著衣服上似乎還沾染著喜宴溫馨甜蜜的味道,
我的眼睛漸漸蓄滿晶瑩,我猜應該是快樂的眼淚吧!
真的是很有紀念意義的民國百年第一天!我記住了!


後話:鵜鵠發現自己還真是任性地愛哭邀阿~ 請原諒我的任性吧!感恩!

 

 

The last day of 2010

The last day of 2010

鹈鹕说今天是2010最后一天
一早起来阳光普照 洒满我的床铺
我忍不住赖床了一会
很开心躺在床上晒着太阳
想想刚刚一醒来就jump into my mind的idea,
让我好开心哦!
这几天工作很繁忙,心情也很郁闷,每天醒来都很焦虑,
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有点小小的不适应和害怕,
幸好幸好,在今年的最后一天,是个好的结束 with a good though!!
i’m so happy now without any reason!! just in a good mood…
that’s what I didn’t expect before today….really…..

本来预计的新年滑雪之旅,因为种种原因而不得不取消了,
现在变成是即将在台北挥别2010,迎来2011,
真的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啊!呵呵~

也因为了原先并没有打算在台北度过跨年,
而且家人们也早早计划了新年之旅,早就离开了台北,
我有 3天完全自由的假期!偶也~

所以我打算就顺着朋友的邀约来填满我的新年假期咯~

Holiday plan as following:

31 afternoon –  Belavita & Mitsukoshi shopping
31 night – Clubbing & 101 fireworks
1   noon – An old friend’s wedding

I think it’s will be a wounderful  2011 coming~
Wish everyone the best new year 2011.

Love you, my family and my dear friends!!!

Tiffany

太好了!!


鵜鶘現在實在是" 太好了 "

我過了段很美好的日子
也體驗到人生的美好

當我認真的面對自己的未來
徬徨在不知道未來是意外還是生命先來到的時候

有人告訴我說: 忍耐與等待!!
也有人告訴我: 順其自然!!

其實我都懂你們為我好的心意
我也明白自己的著急和不甘願
就算懂得人生就是沒辦法事事如我所願
我也還是要去努力  我不要放棄
我要死心眼的往我的理想前進
也許可笑或是不切實際
也許要放棄安穩和溫暖的懷抱

但我還是上路了
當我邁開步伐  請為我祝福
我去追尋那個不是人人都敢去面對的幸福未來
也許在你們的眼裡我就像唐吉訶德一樣的夢幻不切實際
但我還是任性的出發了
 
我現在想說 " 我很好 "
真的是 " 太好了 "

希望關心我的你們也是 "會越來越好的!! "

呵呵~

現在的鵜鶘正在傻傻的笑    因為太好了!!


==同場加映== 何飛鵬大叔的好文一篇


<< 太好了 >>     文/何飛鵬


在中國大陸常常遇到暴發戶,年紀輕輕就擁有龐大家業。這些人大都是攀上權貴的衣角,取得近乎獨門的生意,談起話來,也就了無生趣。不過最近在廣州,卻有不同
的經驗,一個三十出頭的年輕人,生意雖然不是很大,但卻是道道地地的白手起家,生意辛苦而扎實,聊起他的創業經驗,就十分有趣。他說了一個故事充分代表了
創業家的人生觀。


這個年輕人在一個熱心的親戚安排下,去廟中拜拜,順道求籤。這個年輕人也覺得兆頭不好,但他脫口而出一句:「太好了!」化解了大家的為難。大家問他,為何求到下下籤,卻認為是太好了?理由何在呢?


他回答:「我現在事業這麼順利,都還只是下下籤;那如果讓我求到好籤,那不是代表我的生意還要有十、百倍的發展嗎?未來我還要更小心、努力,必然不可限量!」


果然,這些年來,他的生意沒有受到任何影響,求籤之事,只是他人生的一個插曲而已。


他還告訴我,不論面對任何事,他的第一個反應都是「太好了」。好事當然可以理解,但是遇到壞事,在這一句「太好了」之後,他通常可以找到「太好了」的理由和答案。


他承認,拿到下下籤之時,他腦中一片空白,但衝口而出「太好了」的同時,他一直在尋找答案,果真隨後就找到理由,反而給自己更大的動力,努力工作。


從此以後,「太好了」變成他的人生態度。尤其在逆境中,「太好了」幫助他用正向、健康的思考邏輯,尋找擺脫困境的答案。


他還告訴我,這些年來,「太好了」伴他走過所有的歷程。不論遇到什麼災難,如果心中想的這是壞事,那滿腦子都是災難的結果,只會讓自己害怕、驚慌、失措。讓自己陷入更惡劣的環境。而「太好了」,代表承認、理解這件惡事,而解決的方案,從說完「太好了」開始萌芽、茁壯。



種樂觀的態度,對我而言並不陌生,困境、困難、災禍,本來就充斥在我的人生中,而在歷經萬水千山之後,我終於知道,樂觀是唯一的解藥。生氣、自怨自艾、悲
傷,雖然都是人之常情,但絕不能讓這些情緒占據我們太久,因為一旦成為悲傷的俘虜,人生就會往更黑暗的深淵沉淪,這是我在四十歲以後才徹悟的道理。


而這個年輕人的經驗,他卻用「太好了」三個字,讓自己的情緒在災難的谷底,強迫自己進行V型反轉,從壞到好,而且把「好」說出來,顯然他的方法更簡捷有效,他真是個無可限量的年輕人。


Sharon’s BIG day ~


2010-11-26 Sharon and Jim’s
weeding

 


雪人和葉董是一對傳奇人物

相戀14年….一直走到今年

終於正式的成為合法夫妻 哈哈哈

因為在我們心理他們早就是老夫老妻啦

 

14年….. 還真是……長阿

 

白天的迎娶 
讓我看到最high的新娘 
開朗的大笑

新郎被版娘團惡整 
穿上比基尼一邊大喊"我以後不喝酒"一邊伏地挺身

英文的比手畫腳被懲罰畫上了大紅口紅

小舅子開價九萬九百九十九的開門紅包…


最後在紅包內包了金卡….呵呵呵….不限額度嗎?!

 

在娘家拜別父母是新娘今天的第一哭!!


聽到父母對新人說的每字每句都讓我們這群伴娘們感動得也紅了眼眶

我們真的感受到雪人是在一個多麼愛她的家庭中長大~
好幸福喔~

 

晚上的婚禮很美~ 
一片紫色璀璨的夢幻


加上"事業線"很深的新娘子搭配上施華洛士奇水晶耀眼的氣勢!!

嗯~ 如雪人說的"" 我可不是什麼公主, 我可是女王耶!!
女王!!!

真的是很有架勢ㄚ!! 雪人女王!!

 

雖然是女王

但是女王在婚禮這夜
卻是哭個不停 
基本都快把妝哭花了去

從家人好友的驚喜祝福VCR

到最令人感動的新郎真心告白

不單單是新娘哭了 
連台下坐的親朋好友們都熱淚盈眶 喜悅的眼淚啊!!

 

恭喜雪人和葉董 ~ 老套的祝福你們
"白年好合  白頭偕老"~

還有謝謝新娘子最有魔力的祝福!!!
我會好好實現你的祝福喔!!!!!!愛你!!!

 

Tiffany


" life is short but death is long" 珍惜生命 因為你會死很久~ 哈哈哈 ~
I used it as my MSN title few years ago~

這是前些年出現在我心底的一句話!!
而當廣告才子孫大偉走了, 大家分享他的點滴人生智慧時,
我也見到了這句好久不見的人生體悟。

孫大偉說:活著時愉快點, 因為你會死很久!!
他奉行"人生短暫, 想到就要馬上做"
其實這也是我一直以來的目標
只不過我的行動力還真是不足
老是瞻前顧後  想東想西的  最後什麼都是空想  一場空
一位好朋友也說我: 你老是以"退"為進
但是都光在""退""了  有時候也該積極的""進""一下吧
哈哈哈~ 被一語道破啦!!! 
我猜老子應該會很愛我, 畢竟我很愛他的"無為而治"啊!!!!!!

回到正題!!
人其實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唯有靠後天的修為與努力才能換得一點點的改變
也因此  我還沒有對自己放棄  依舊在這條路上努力掙扎著
雖說是掙扎  但是確是痛苦有時  歡樂有時
時而嚴肅面對  時而苦中作樂
全憑自己的一念之間  畢竟念轉運就轉

我很清楚的斤兩  如同是一杯半滿的水
有些人看到你會說"" 啊!! 你只剩下半杯水了耶……""
也會有人說"" 哇!! 你還有半杯水喔!! 讚喔!!""
不論如何,,,, 我都很感謝這些願意看我一眼, 關懷我的人們,
讓我知道自己的優缺點, 強項和不足,
好讓我有著進步的空間和方向,
但是目前我更需要的一些指引和祝福,
還有最重要的是~ 積極的鼓勵~

如果最難改變的是自己的個性, 我想我很努力地往我的目標前進,
目前有一點小小的收穫, 如果你看到了我的努力或成效,
請不吝給我點小小的掌聲和鼓勵, 我很需要的呢!!!
謝謝你喔~ ~

分享孫大偉的孫氏守則: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article.php?id=41837&p=1